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家用燃气具等产品质量安全 为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2022-01-30 22:07: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具、连接软管、调压器、报警器及配件、液化石油气等家用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辖区燃气质量,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人身财产安全,为辖区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家用燃气具等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立即组织开展家用燃气具等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基层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家用燃气具获证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清辖区内产品生产和销售企业数量,加强发证产品监管。严格查处未经CCC认证,擅自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等违法违规行为。

做好产品质量状况分析和风险监测工作。将家用燃气具等产品纳入重点监管产品目录,加大流通领域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控力度,及时通报抽查结果和风险信息,严格落实不合格产品的后处理整改工作要求,做好产品质量状况分析和风险监测工作。对电子商务经营者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核查,严禁销售不合格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和环境保护要求的燃气具、燃气泄露报警器以及配件等涉及燃气源头安全风险产品;对电商平台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开展检查。

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对在监督检查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的质量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无证生产等违法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热线平台功能,及时有效依法依规处理投诉举报,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 胡敬晶)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