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2022-01-30 17:3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1月29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以最严的监管措施,确保节日消费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副县长倪捷28日调研市场监管工作时要求市场监管战线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强大后盾;全面统筹协调,切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格春节值守,切实营造安全稳定新春氛围。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要迅速学习传达、严格贯彻落实副县长倪捷调研讲话精神,全面开展好当前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切实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全力保障节日市场秩序稳定有序。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以往安全事故惨痛教训,深入反思,引以为戒。春节期间,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意识,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维护节日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舒心、玩得开心。

就强化市场监管、严排风险隐患、坚守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把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事故的底线。二是明确重点,加大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力度。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四大安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价格监管、市场主体年报、禁燃禁放、成品油市场整治、网络市场交易及其他重点领域市场监管执法工作,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宣传引导,营造节日市场安全氛围。要借助多种宣传媒介和渠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等应知应会知识,努力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四是廉洁自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杜绝各类“节日腐败”,确保清正廉洁过节。五是值班值守,严格防范安全事件发生。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妥善处置突发事件;进一步加强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通讯员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周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