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责任在肩 风雨兼程 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陕西省特检院城镇燃气管道检验工作小记

2022-01-30 17:3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是2022年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的重点工作之一,直接关系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深入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关于保障燃气管道质量安全工作部署,1月24日,全市复工复产有序恢复后,陕西省特检院立即集中优势力量对西安秦华天然气城镇燃气管道开展全面检验。

image.png 

刚刚解封的西安城区,一扫疫情防控期间的冷清,车水马龙的街道中,陕西省特检院的检验人员严谨认真地记录管道巡线数据,打开沿途的每一个燃气阀井,逐一排查安全隐患。

近几日,西安连续雨雪天气,为尽快完成检验任务,检验人员身披雨衣,坚持现场巡线检验。腊月的西安,寒风凛冽,检验人员每天从早8点至晚6点的长时间户外作业,中午也都是在检验现场就近找餐馆简单用餐,保暖问题成了最大的难题。

image.png

由于要下阀井检验,检验人员不能穿太厚,巡线过程需要操作手机查询管网GIS系统、录入巡检信息,没法戴厚手套,但裸露风雪中手又很快冻僵也没法操作,很多检验人员选择在袖口处放暖宝宝,手冻僵赶紧暖几分钟后继续操作。

检验过程中,部分燃气管道敷设于马路边机动车停车位下,特别是有些司机将车停在燃气管道阀井位置,为了保证检验质量,要经常联系车主挪车,大冬天一些车主不愿冒着风雪赶来,检验人员只能耐心地劝解和等待,有时候一等就是半个多小时,检验人员只能在寒风中等。

目前,陕西省特检院已完成该项目现场巡检工作300余公里。

image.png

责任在肩,奋勇前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陕西省特检院将充分发挥检验工作的技术诊断作用,在做好日常检验的同时,全力帮助企业开展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筑牢燃气管道安全底线,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供稿:陕西省特检院)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