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上美集团给国货的研发启示:重视基础研究和人才

2022-01-25 14:52: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化妆品行业从上世纪80年代发展到现在,品类越来越丰富,而化妆品的配方中许多关键原料以及核心技术几乎都是来源于国外。

自主研发能让品牌和产品摆脱“品质焦虑”,从同质化竞争中跳脱出来,降低对营销和流量的依赖。也正因为如此,很多国货美妆公司想要尽可能做原创研发。但原创研发之路有两大“拦路虎”,一是很多企业无法持续性有计划地投入;二是和国际市场相比,国内化妆品人才还有待沉淀。在这一点上,有一些国货企业就做到了先行一步。

业内人士表示:“上美集团从2003年成立之初就开始布局自主研发重视研发,2016年开始布局基础研究。”

据悉,上美集团可以在研发道路上走得很远,这得益于两个因素:一是公司持续的资金投入,拥有持续稳定的开发计划,原创的研发是需要大笔资金投入,而不一定马上开花结果,这就需要企业有持续稳定的资金支持;二是搭建自己的科研人才队伍,要有给到研发人员足够的空间时间去自主研发,不跟风、不盲从。


上美集团科研专利墙

在每年近亿级资金的投入下,上美集团已自建了中国、日本双科研中心和双供应链;同时开始了基础研究。基础研究对于化妆品科研的意义,犹如“物理”对于很多学科的意义,是基础积淀,上美集团专注自主原料和技术的开发,已诞生双菌发酵成分Tiracle、作用于细胞PP2A靶点的成分E-AGSE等。


上美集团上海总部科研中心

另一方面,在上美集团研发人员看来,要做好国货化妆品科研,人才是重中之重。在零售大消费时代,为了吸纳更多人才加入,上美集团大量引进90后年轻人才,90后、95后项目负责人比重提升。采用“师傅带徒弟,高层带基层”的形式助推年轻人快速进步,建立了人才体系,采取内部培养提拔政策,减少空降。同时,上美集团还和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建立了实践教学基地,产学研一体化把行业最新科研成果落地成产品。2020年,上美集团旗下中翊日化被国家药监局高研院评选为“教学基地”,帮助日化行业培养人才。

相信在科研方面持续的投入,在基础研究方面的布局,以及在人才大量引进的前提下,越来越多国货化妆品品牌,将把科研原创性推向更高的层面。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杭州市临平区大运河管委会邀请本 ...

  • 安徽黄山市祁门县传统名吃嵌字豆糖

  • 青海西宁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放心 ...

  • 2022马德里国际旅游展在西班牙首 ...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对超市食品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