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推动破解“个转企”融资难题 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2022-01-25 14:54: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以下简称“个转企”)工作决策部署,强化政策扶持,优化指导服务,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2021年吉林省新增“个转企”企业7248户,同比增长73.5%;累计培育“个转企”企业14638户。

架桥梁 破解“个转企”企业融资难题

“个转企”小微企业在发展理念、管理方式、经营规模、品牌效应等方面都出现积极变化,但资金也成为制约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瓶颈。为切实提升“个转企”小微企业融资获得感,2021年,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市场监管厅着力构建精准化融资服务体系,联合组织开展“个转企”企业融资需求征集,指定“吉企银通——吉林省小微企业融资申报系统”为融资需求受理平台,开设“个转企”融资服务专区,为“个转企”企业提供金融机构融资服务和政策解读。“吉企银通”平台通过大数据对需求信息进行分析后,智能化匹配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和信贷产品,对单一企业融资需求同时向3家金融机构进行定向推送,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信息不对称难题,切实提升“个转企”企业融资可得性。同时,根据企业资金需要,“吉企银通”能够对未获信贷支持企业开展免费融资辅导,全方位提供“融资”“融智”服务。截至2021年底,“吉企银通”平台已入驻银行135家,帮助吉林省小微企业融通资金349亿元,其中,“个转企”专区已累计为3017家“个转企”企业融通资金30.86亿元。

image.png

促服务 提升“个转企”企业融资服务质效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市场监管厅将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工作力度,全力支持“个转企”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强化惠企政策落实,指导各金融机构用好用足国家实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直达工具接续转换的惠企政策,扩大包括信用贷款在内的普惠小微贷款投放。着力压降融资成本,引导金融机构根据“个转企”企业生产经营需求、现金流等特点,合理确定利率水平和贷款期限,合理确定抵押担保物范围,加强综合性金融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资金压力。与政府性担保机构深化合作,创新金融产品和还款方式,优先为“个转企”企业提供商标贷、信用贷等融资服务,更好满足“个转企”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开展精准融资对接,指导金融机构通过主动走访、线上服务平台遴选、地方政府主管部门推介、银企融资洽谈对接等多种形式,建立常态化、便捷化、网络化银企对接机制,更好满足“个转企”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推动金融机构充分用好“吉企银通”系统“个转企”融资服务专区,开辟绿色通道,加强线上服务,及时受理响应,进一步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和获得感。

加入“吉企银通” 银企对接无限畅通

“吉企银通”是省政府推动设立的公益性、普惠性融资服务平台,具有覆盖广、数字化、可跟踪、时效快、政策全、服务优、设专区等七大特色,诚挚欢迎小微企业朋友扫描二维码关注“吉企银通”小程序或微信搜索关注“吉企银通”,注册仅需5秒。

“个转企”企业融资业务办理流程

(供稿:吉林省市场监管厅)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杭州市临平区大运河管委会邀请本 ...

  • 安徽黄山市祁门县传统名吃嵌字豆糖

  • 青海西宁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放心 ...

  • 2022马德里国际旅游展在西班牙首 ...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对超市食品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