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和投诉举报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24 13:23: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9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和投诉举报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省局一级巡视员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执法稽查局局长、一级调研员刘海云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

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和投诉举报部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工作重点,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应对疫情勇于担当作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扎实推进,持续实施市场环境净化工程,打赢重点区域治理攻坚战,消费者权益得到有力维护,着力提升综合执法效能,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

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和投诉举报工作总体要求是:以查办大案要案为抓手,以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为牵引,强化综合执法办案能力,打造过硬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坚决遏制市场秩序突出问题,营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市场环境,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明确

2022年要做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着力发挥各级“双打办”作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二是深入开展“铁拳”行动,保持执法高压震慑态势。三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保障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四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五是全方位推进12315建设,全面提升投诉举报服务质量。六是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案件查办能力。

会议强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大事多、喜事多,敏感节点多、风险挑战多,做好执法稽查和投诉举报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执法稽查和投诉举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提升执法效能。三是坚持打出执法品牌。四是坚持查办大案要案。

省局执法稽查局、12315投诉举报数据中心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局分管执法稽查、“双打”和12315投诉举报工作的局领导、综合执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处(科)室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李绍津 郭庆峰)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全市食品 ...

  • 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政府服务中心为睿 ...

  • 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龙华街道龙兴社区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板桥镇迎来晚熟“ ...

  • 上新了·贵博!72件套藏品文物带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