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助力企业上榜2021年度广西企业标准“领跑者”

2022-01-24 14:57: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标准技术研究院受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委托,发布《2021年度广西企业标准“领跑者”排行榜、榜单的通告》,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标准Q/GLFD 001—2019 《汽车干摩擦离合器总成台架试验方法》和桂林高新区科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标准Q/KFJG 007—2021 《侧挂式割灌机技术条件》入选排行榜。

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源自2018年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旨在以先进标准引领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树立行业标杆,促进质量全面提升。近年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该市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的工作部署,以建设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为中心,加快标准的制修订步伐,强化标准实施与监督,加强标准化支撑保障,推动产业技术标准发展成为国家标准、国际标准,2021年更是以积极组织企业参与广西企业标准“领跑者”申报工作为抓手,采取多项措施引导桂林市优势特色企业瞄准国际先进标准,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发挥先进标准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作用,赋能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立足特色,推荐重点。围绕桂林传统优势产业、先进制造业、优势特色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大健康等服务领域发展实际,结合消费者需求,统筹考虑标准对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提升效果等,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提出了复混肥料制造、化学农药制造、日用及医用橡胶制品制造等7项2021年广西企业标准重点“领跑者”领域建议。

二是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深入企业、园区等地宣传企业标准“领跑者”评选的目的和意义,营造“追求高标准、崇尚高质量”的浓厚氛围,积极动员标准水平领先、品牌彰显的优势企业积极参与申报。

三是贴心服务,实时指导。为确保企业按时、高效参与申报工作,通过现场“一对一”和建立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指导,为企业详细解读广西企业标准“领跑者”政策和申报程序,指定专人提供精准指导,随时为企业答疑解惑,对所提交材料进行细致严谨的初审,避免申报过程中漏报、误报等现象,帮助企业对照要求准确地完成申报材料的提交。

四是精心甄选,择优申报。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广西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按照“优中选优、自愿参加、创新驱动、市场主体、规范引导、公开公平”的原则,对全市企业标准执行情况、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情况等进行摸底调查,通过精心组织和筛选,确定推选9家企业,涵盖汽车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品制造业、医药制造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纺织业5个领域的11项标准参与申报全区企业标准“领跑者”,最终2项企业标准入围。

未来,相信会有更多的桂林企业加入“领跑者”行列,以标准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唐慧)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全市食品 ...

  • 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政府服务中心为睿 ...

  • 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龙华街道龙兴社区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板桥镇迎来晚熟“ ...

  • 上新了·贵博!72件套藏品文物带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