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对多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集体约谈

2022-01-24 14:54: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约谈工作会议,对该市多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集体约谈,通过面对面提醒告诫,帮助企业“找准症结、分析病因、对症下药”,及时纠错改正、消除隐患,严防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

此次约谈会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对监督抽检两批次以上不合格企业强化监管的通知》要求,对2021年桂林辖区食品生产环节抽检两批次以上不合格食品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监督抽检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项分析,并提出整改意见,明确相关要求,同时当场和被约谈企业逐个签订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承诺书。会上,约谈企业所在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就强化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参加约谈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次约谈对企业既是警示也是良药,今后将充分提高对食品安全的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内部管理,针对存在问题严格自查自纠,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严把食品生产安全关,切实做到诚信守法经营。

下一步,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监督抽检发现不合格或存在问题的企业的监管力度,通过开展飞行检查,不定期对相关企业进行临时抽查,对仍存在相同问题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坚决依法进行严格处理。同时以问题为导向,突出监管重点,抓早抓小、精准发力,及时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文/图 张巍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全市食品 ...

  • 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政府服务中心为睿 ...

  • 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龙华街道龙兴社区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板桥镇迎来晚熟“ ...

  • 上新了·贵博!72件套藏品文物带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