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宝鸡市知识产权局:护航创新守初心 一面锦旗表谢意

2022-01-20 15:55: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7日上午,陕西省宝鸡市知识产权局收到了宁波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赠送的一面书有“护航知识产权,扬帆科技创新”的锦旗,表达了对市知识产权局尽职尽责、快速公正处理成功调解“一种水泥基复合材料毯”专利侵权纠纷案的感激与敬意。

宁波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一种水泥基复合材料毯”实用新型专利权人。2021年9月,该公司发现宝鸡市辖区内某公路工程施工方未经专利权人允许,擅自使用其专利产品用于工程建设经营项目,涉嫌侵害其合法有效的专利权,该公司依法向市知识产权局提起专利侵权纠纷处理请求。市知识产权局依法立案后,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合议组,执法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深入涉案施工现场对已经埋在地下的涉嫌侵权物品调查取证进行全面详细地比对分析。案件处理中,执法人员多次对涉案被请求人(使用专利产品的施工方)进行教育引导,普及专利知识,详细分析专利侵权后果,促使被请求人认识到自身错误,从而认清了专利侵权带来的危害和不利后果。为了完全了解被控侵权物结构并得出正确结论,建议请求人追加了侵权物销售方和制造方作为被请求人,并拿到了完整被控侵权物证据。在查清事实,明辨是非基础上,在市知识产权局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专利权人获得了合理赔偿,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维护。

近年来,随着知识产权拥有量上升、公众维权意识增强,知识产权纠纷数量激增。以调解方式化解日益增多的知识产权纠纷,成为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的必然要求。调解处理专利侵权纠纷是专利法赋予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能,在化解矛盾,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自2021年以来,宝鸡知识产权局共受理专利纠纷案15起,目前有12起以和解撤回请求或调解方式结案。

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继续加强执法队伍人才建设,刻苦钻研业务,不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使宝鸡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持续保持在全省前列。(来源: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风重点开展新能源智能网联领域专利 ...

  • 全新雷克萨斯ES300h

  • 稳物价 保民生!河南省安阳市场监管 ...

  • 山西晋中:汽车生产车间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集贸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