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郎溪县市场监管局探索施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

2022-01-18 15:12: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施行好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安徽省郎溪县市场监管局深入产业园区、相关技术机构和龙头骨干企业开展调研,形成了针对性的调研报告和具有操作性的实施方案。立足本县资源条件,以位于县经济开发区内的郎溪县市场监督检验所以及郎溪县经济开发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服务中心为依托,建设郎溪县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围绕企业质量提升的堵点和难点,推动该“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建设,主要为特种设备制造、汽车配件、机动车检验检测等产业,提供企业质量提升、检验检测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相关服务。

一是建立了共享平台。以郎溪县市场监督检验所为基础,联合卫生、农业、住建所属机构以及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外联一批省内外权威机构,建设“一站式”质量服务站,企业通过走访、电话等方式提出服务需求,由服务站工作人员负责统一受理企业咨询需求,能够现场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帮助制定解决方案和路径,做好企业全产业链条、全经营周期的综合服务,实行一个窗口受理,全程跟踪服务。各镇人民政府依托乡镇品牌指导站、市场监管所、党政办、经发办等机构,加大对质量服务站的宣传引导。

二是提供质量品牌建设服务。围绕市场监管、住建、科技经信、商务、卫健、农业、文旅等部门的品牌建设项目,组织专家人员予以现场指导服务,针对企业不足提出改正建议,深度挖掘企业优质特点,积极推动企业参加到质量强县、文明创建等创建活动中来。

三是深入开展质量技术帮扶服务。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方法,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加强中小微企业质量人才培养。扩大质量“流动诊所”服务范围,对监督抽查、执法打假、缺陷产品召回等工作中发现的质量问题,组织专家开展质量技术帮扶服务,帮助企业改进设计和制造技术,着力推进“一次抽查、一次问诊”“一次处罚、一次提升”“实施一次召回、提升一个产业”。

四是适时开展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专项服务活动。结合世界标准日、世界认可日、“质量月”等活动,推动质量基础设施“进企业、进社区、进公共场所”,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行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通讯员 倪鹏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水街中古奢侈品节在北京秀水街大厦 ...

  • 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节日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三查”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进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督促餐饮单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