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为广告企业成长破难题,为广告产业发展开新局

2022-01-13 16:26: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广告企业座谈会,搭建政企沟通桥梁,破解广告企业发展难题,推动全市广告产业向更高台阶迈进。

1642056530(1).png

1月11日下午,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广告企业座谈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传伟出席会议,市局相关处室、质监稽查支队以及市广协、部分广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1642056541(1).png

会上,市局广告监督管理处从四个方面通报了全市广告监督管理工作。

1.服务大局守底线,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成效显著。2021年,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全省争第一,全国争一流”的工作目标,立足实际办实事,聚焦疫情强监管,维护民生保安全,多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聚焦重点强监管,加大虚假违法广告打击力度。2021年广告监督管理处持续强化广告监管,全市共立案查办广告案件679件,罚没款1128万元,位居全省首位。

3.立足实际办实事,推进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广告经营单位8.46万户,全市广告从业人员近30万人,广告经营总额超600亿元,占据全省半壁江山。

4.破解难题开新局,认真部署下一步主要工作。2022年全市广告管理工作将紧扣南京“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破解新课题,解决新问题,全力实现广告管理新作为,推动全市广告业高质量发展。

1642056555(1).png

座谈会氛围热烈,在场的广告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各自介绍了自身经营状况和特色业务,表达了对市局给予关怀帮助的感谢之情,同时也就拓展广告产业创新项目政策支持、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政策、公益广告发布、知识产权保护、商标注册等问题谈诉求、提建议。为了让各广告企业进一步了解市局工作职能,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各处室基本职能,围绕与广告企业经营相关的政策法规作了详细介绍,对现场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还留下联系方式,方便会后跟踪服务。

听取了广告监督管理处的工作通报、部分广告企业的交流发言以及市局相关职能处室对企业提出问题的解答后,姚传伟表示,对会上提出的问题,会后将进行跟踪落实;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后将认真梳理,把企业的真知灼见都吸纳到今年的广告工作意见中去。

姚传伟指出,市场监管部门既是市场秩序的守护者,也是推动发展的主力军。如何在新形势下实现高质量监管、推动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市场监管部门必须答好的时代考卷。同时,他还提出四点要求:

1.要坚持正确导向,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公益宣传,强化社会责任,引领广告产业健康发展。

2.要坚持创新驱动,激发产业发展活力。聚焦数字科技赋能,加强产业业态创新;深挖厚植发展特色,推动产业品牌创优;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引领产业协同发展。

3.要坚持规范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突出广告导向监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加大民生领域虚假违法广告整治,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强化重点媒体网络平台监管。

4.要坚持高效服务,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整合市场监管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聚力广告园区建设,增强集约发展效能;加大人才引培力度,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强化行业自律,提升产业发展水平。(陈慧)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的民间工艺师 ...

  • 世博旗袍晚会和第32届世界模特小姐 ...

  • 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汤岗子村酸菜产品 ...

  • 新款沃尔沃XC90

  • 2021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近4亿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