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药监局部署“双节”期间药品流通安全监管“保卫战”

2021-12-29 14:20: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7日,广西药监局召开药品流通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研究部署全区元旦、春节期间药品流通环节安全监管工作,要求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维护节日期间药品市场秩序,预防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自治区药监局副局长万秋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

image.png

会议通报了2021年药品流通监管的工作情况,全体药监人员严格履职,全面加强药品流通安全监管工作,实现了全年未发生一起用药安全事故的工作目标,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人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会议进一步分析了当前药品安全监管形势,广西仍面临着来自“海陆空边”多重叠加的疫情防控任务,同时,元旦春节临近,随着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难度增大,应急、急救、稀缺等药品的供应保障工作面临挑战,做好疫情防控药品流通安全保障工作任务艰巨。

万秋对“双节”期间药品流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把元旦、春节以及重大活动任务保障期间的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二是要压实零售药店主体责任,利用“八桂药店智慧监管系统”,落实“四类”药品销售登记制度,发挥全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共筑疫情防控监测预警网。三是要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流通配送环节监管检查,严格落实疫苗全流程管控。四是要按照“线上线下一致”原则强化药品网络销售监管要求,确保网售药品流向可查、信息可追溯。五是要全面落实药品流通环节质量监管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六是要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有效震慑犯罪分子。七是要加强舆情监控及处置工作,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同时,药品流通企业、零售药店要加大急需药品供应保障力度,结合当前季节特点、重点人群等用药特点,科学安排采购计划,保障公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自治区药监局各检查分局、各市、县(市、区)、乡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会场参加会议。(程奇 韦咏诗)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陶铝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在车 ...

  • 带你认识(0.2~30)m/s空气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水 ...

  •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寨子村展现别样“ ...

  • 2021年三峡枢纽航运通过量达15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