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多举措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2021-12-03 15:06: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多举措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强)药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深切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为做好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持续推进“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11月30日上午,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结合“宪法宣传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浐灞半岛举办了“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主题“全国安全用药月”药品安全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5ce868755e8647e2a1271ee5fa1cf088

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悬挂主题条幅、制作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面向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宣讲安全用药有关知识,传播安全用药理念,对市民关心的非处方药的使用、药品不良反应、家庭过期失效药品的处置、医疗器械的合理使用、心脑血管病人以及老年人用药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药品安全监管政策法规、投诉举措渠道和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也进行了广泛的宣传,使市民群众在自觉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的同时,也积极对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cf7dea38bf6b4d2694f010390d5f1643

活动现场还积极引导市民群众扫码参加第十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发放手提袋、便携药品分装盒、抽纸等宣传用品,组织部分执业医师、药师提供用药咨询和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活动,深受大家欢迎。

a7ed73fa2b344648a2adde24fa819b64

“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开展以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紧紧围绕“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主题,结合药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守住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底线。

499c75a6cf55487e9b54022d396a9c88

深入普法、以管促宣。通过召开药品零售企业“四类药品”疫情防控工作约谈会、“陕西省药品综合业务平台”培训会,向药品零售企业经营人员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和政策法规信息,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守法诚信经营,坚决杜绝和抵制执业药师不在岗、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私自夸大宣传药品功能效果、销售过期药问题药等违法行为,确保经营药品质量安全;同时利用就便条件积极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共同营造良好的用药安全环境。

广泛延伸、浓厚氛围。组织引导辖区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统一宣传“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主题标语口号。组织监管人员利用执法检查时机,深入药企和各零售药店开展现场安全用药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指导群众购药、提醒用药注意事项。

线上答题、多维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网络手段,积极推送、转发第十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答题链接,引导大家积极参加答题,学习了解药品安全知识。同时,编辑发布“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普及宣传视频与文章30余篇,传播安全用药知识,纠正公众用药误区,切实提升安全用药意识。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 ...

  • 河北省黄骅市引导当地电子信息、新材 ...

  • 河北省质检院开展以“学宪法、悟党史 ...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