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昌吉州市场监管局纤检所多措并举推进普法行动,促进业务发展

2021-12-03 15:0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疆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纤维检验所将法治宣传教育融进日常纤维检验业务中,在全所营造出学法尊法用法的良好风尚,在有效履行棉花仪器化公正检验的同时提升了全体职工依法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坚持高位推动

党支部将法治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抓,统筹谋划全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落实支部书记抓好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支部书记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全所干部职工具体落实的责任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导向更加明确。

坚持学习为本

结合纤维检验工作实际,在年初制定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任务,做到每周有学习、每月有盘点,每季有讲评。依托法宣在线、学习强国、石榴云等平台,组织好干部职工在线学习法律知识,提升干部职工依法履职意识,主动维护法律权威,做合格纤维检验人。

丰富宣传活动形式

依托质量月,宪法宣传日等活动,走进社区、企业开展法律法规宣传,鼓励干部职工人人参与法律宣传,人人都懂法用法,用行动影响身边人。在开展棉花公检期间,将学法用法小常识同轧花厂、棉农等客户群体一起分享,宣贯宪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提升企业和棉农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坚决杜绝以次充好制售假冒纤维产品等违法行为。利用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开展普法宣传,增强农民对法律的认识,依法办事,敬畏法律,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赵洁 王海钰)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 ...

  • 河北省黄骅市引导当地电子信息、新材 ...

  • 河北省质检院开展以“学宪法、悟党史 ...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