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全椒“四聚焦四突出”规范网络市场秩序

2021-11-29 15:1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网络市场存在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破坏公平竞争秩序等突出问题,2021年9月份以来,安徽省全椒县市场监管局以“四聚焦四突出”为重点,组织开展“网剑行动”,切实规范网络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聚焦电子商务平台,突出平台企业责任落实。该局督促电子商务平台落实资质核验、登记等义务,强化电子商务经营活动亮照、亮证、亮标监测监管,依法严厉打击未经信息公示开展经营活动等行为。

聚焦竞争秩序问题,突出排除、限制竞争问题治理。该局依法查处网络交易经营者虚假宣传、刷单炒信、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低价倾销、价格欺诈、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不正当价格行为,侵犯商标专用权、假冒专利等违法行为。

聚焦重点商品和服务,突出社会热点问题治理。该局以野生动植物、专供特供商品、勋章奖章纪念章等为监测监管重点,严厉查处网络销售禁售、限售商品等违法行为;以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防疫用品等产品为重点,严厉查处网络销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等行为;以明星榜单、热门话题等为监测监管,切实整治“饭圈”乱象问题;以网络直播、线上教育培训、医疗服务、消费贷款等为监测监管重点,依法查处销售“三无产品”、侵权假冒伪劣产品和虚假宣传等行为。

聚焦消费痛点问题,突出消费者权益保护。该局对虚假打折、订金不退、预售商品不适用7日无理由退货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移动终端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等行为,网售农产品等产品质量问题加强监测监管,督促平台经营者切实履行质量主体责任,依法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通讯员 章兴友)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广东省珠海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组织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严防各 ...

  • 云南元谋县能禹蔬菜批发交易市场工人 ...

  • 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域增加多处有关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