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多项措施保障“双减”工作落实

2021-11-17 09:1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双减”),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多项措施保障“双减”工作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双减”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部署上来,把“双减”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稳妥有序推进,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

突出工作重点,细化落实举措。做好营利性培训机构的登记注册工作,登记注册部门按部署要求不再办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营利性培训机构、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校外营利性培训机构的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强化价格行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收费标准,依法严厉查处超过政府指导价收费行为;加大广告监督和管控力度,积极会同宣传、教育、广电等部门,加大校外培训广告监督和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和制止发布校外培训广告行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校外培训机构虚构教师资质、虚构执教履历、虚假用户评价等虚假宣传行为;强化信用监管和信用约束,配合主管部门将营利性校外培训机构的行政许可信息、行政处罚信息、黑名单信息、抽查检查结果信息归集至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记于相应企业名下,并依法向社会公示;依法保护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侵害群众利益的投诉、举报的及时处置和风险研判,依法依规进行转办交办和督查督办。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报告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落实“双减”工作专班。县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重点抓,登记注册中心、综合执法大队、信用监管股、反不当竞争股、价格监督检查股、市场规范股、广告监管股、12315投诉举报中心按职责负责落实。建立报告机制,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的统一部署要求,从2021年10月起至2022年4月,要求各基层所每月向县局报送上月“双减”工作情况。 

强化部门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双减”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县市场监管部门要在全面履职尽责基础上,积极配合教育、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文化和旅游、体育、科技等相关行业部门履行职责。在工作中发现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情形涉及其他部门职责范围的,要及时通报相关部门,依法做好配合工作,推动形成监管合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管局 胡敬晶)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阿富汗松子闻名遐迩

  • 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绿橙迎 ...

  • 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对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温州市在浙江省内率先推进农贸市场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