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怀宁县:四维发力 筑牢农村食品安全堤坝

2021-11-17 09:0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来,安徽怀宁县以保障农村地区食品安全为目标,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农村食品安全管理,筑牢农村食品安全堤坝,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在源头治理上发力。严把许可关,持续开展农村地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资格清理整顿,严格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许可证(登记证)的核发,进一步完善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日常监管体系建设,健全监管档案,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经营食品的行为。开展示范食品生产企业和示范食品小作坊培育,指导1家食品小作坊提升为食品生产企业,推动食品生产行业健康发展。

二是在隐患排查上发力。充分发挥利用农村食品安全“四员”神经末梢作用,认真查找和梳理农村食品市场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业态以及监管薄弱环节,加强农村食品生产、流通及餐饮服务等环节的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风险隐患排查台账,实行台账管理,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治措施并督促落实,达到安全隐患“闭环管理”目的。

三是在抽检监测上发力。以与农村地区群众日常生活消费关系密切、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社会反映突出的食品等为重点品种,加大对农村地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抽检监测力度。强化对监督抽检结果的分析利用,及时发布消费提示和预警,依法及时处置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食品。今年来,完成农村地区食品抽检650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率100%。

四是在宣传教育上发力。结合农村食品消费特点,县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利用媒体、互联网、乡村农民图书室、广播站、文化站、乡村中小学等渠道,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引导生产经营者自觉守法生产经营,增强农村消费者自我防范意识、消费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作用,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通讯员 章慧)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阿富汗松子闻名遐迩

  • 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绿橙迎 ...

  • 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对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温州市在浙江省内率先推进农贸市场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