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海东:盯紧重点不放松  疫情防控再加力

2021-11-02 10:20: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保供稳价、药品销售、食品安全、为民服务等工作,以“四个紧盯”,加强疫情管控力度,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活秩序。

紧盯稳价不放松。充分发挥市区一体联动机制,持续加强对经营粮油蔬菜肉食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超市、商店监督检查,有力保障市场价格平稳。同时,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哄抬物价、价格欺诈、不明码标价等行为。

紧盯药品不放松。重点检查企业和连锁门店、个体零售药店的防控用品(口罩、消毒液、抗病毒药品等)的价格、储量等情况,并暂停“四类药品”(止咳、退烧、抗病毒、抗生素)的销售,确保价格平稳、防控用品充足,保质保量。同时,加强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购进、储存等情况的检查,确保检测试剂渠道正常、进货记录完整、储存环境达标。

紧盯食品不放松。全面压实超市、农贸市场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进货台账记录,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消杀要求,要求进入该市销售、加工和使用的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必须提供“四证”(即进口冷链食品海关通关单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落实大中型超市 “一门进出、实名登记”半封闭管理模式,并在主要入口处设置疫情防控提示,落实消杀要求,实行进门登记、查验两码。同时,在民和、互助、循化设置6个疫情监测卡点,按照“逢车必检”、分类处置的要求,开展冷链运输车辆检查工作,并要求冷链经营企业以“青冷链”追溯系统为支撑,严格查验进入青海省的进口冷链食品“三证”(检疫合格证、核酸检测合格证、消毒证),加强物品及外包装、工作环境等各方面预防性消毒,避免交叉污染和接触传播,消除冷链环节疫情传播风险。

紧盯服务不放松。推行登记注册全程网办,零见面服务。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优势,依托“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网上审批,实现登记注册“零见面、零跑腿、零成本”。对个别未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通过拨打咨询服务电话,以邮寄等方式提交申请材料,登记注册窗口将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由帮办代办人员代为运转后续环节,从而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同时,联合平安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综合分析研判,发布《关于平安区首批便民餐饮单位复市的温馨提示》,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民餐饮服务。(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兰州市榆中县“菜篮子”供应收储并举 ...

  • ​完美(中国)践行绿色理念:做美丽 ...

  • 依法严惩“大数据杀熟”

  • 云南省丽江市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 ...

  • 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