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广西严打海上走私 查获走私冻品20多吨

2021-11-01 22: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10月30日电 (张军旗)广西打私办30日介绍,今年以来,广西各级打私部门坚持打私与防疫不放松,严厉打击走私违法行为。北海市打私办组织协调执法部门于28日成功查获涉嫌走私船舶10余艘、涉案冻品20多吨。

10月28日凌晨,北海市打私办接报称,当晚将有走私冻品在合浦县党江镇沙冲土地墩码头附近上岸,随即向党江镇政府、北海海警局和合浦县公安局等单位进行了任务部署,要求严防海上走私冻品上岸,严防可能的疫情输入传播。由于管控及时,当晚未发生走私货物上岸情况。

为防止走私货物再次上岸,28日上午,北海海警局、合浦县公安局、党江镇政府继续组织力量对附近河道进行拉网式排查。12时许,合浦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和海警局在木案村附近水域的红树林里发现藏匿的涉嫌走私船舶10余艘,查扣冻鸡爪和咸牛肚20多吨,现场未发现可疑人员。

查获的走私鸡爪已经过合浦县疾控中心检测为阴性,经过消杀后待进一步无害化处理。查获的咸牛肚已进行完核酸采样和防疫消杀,待结果出来后再进行无害化处理。案件目前由合浦县公安局和北海海警局进一步侦办。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