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泾川县:“五个全面”筑牢安全屏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2021-10-28 16:06: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全国多地疫情出现反复,为积极应对近期严峻的疫情形势,甘肃省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强化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排查风险隐患,守住防疫安全线。

image.png

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围绕市场监管领域,执法人员高频次高标准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对辖区内超市、药店、餐饮服务单位、冷链食品经营户、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按规定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1米线”“控人流”“员工管理”“场所消毒通风”等各项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严格落实“红事”一律缓办、“白事”一律从简、宴请聚餐一律停办的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的经营主体,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并按照县防控办要求,在负责的楼宇设立疫情检测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

全面抓好冷链食品排查管控。抽调各乡镇市场监管所6名业务骨干组成督查组,对城区冷链食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了拉网式、全覆盖检查,要求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对无检验检疫证明、无核酸检测报告、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的严禁流入市场。对私自拆毁包装、索证索票不全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冷链食品一律下架封存,情节严重的进行了立案调查。截至目前,针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检查各类经营主体4220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6份,责令停业整顿3户,立案查处6起。

全面落实“四类”药品管控。全面开展药品监管执法检查,积极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要求全县所有零售药店严格落实销售止咳、退烧、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在APP系统中实名登记制度,严格执行处方审核制度,做到应登尽登、不漏一人、不漏一药,同时,加大对疫苗冷链运转交接、疫苗储存设备运行等环节的检查力度,保障疫苗全链条安全。督促重点人群及时进行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并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

全面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联合县深入大型超市、连锁药店、综合市场等关键部位,对重要民生商品及疫情防控相关物资保供稳价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确保疫情期间市场价格平稳、供需平衡,防止出现商品价格异常波动,打击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重点检查了米、面、油、肉、蛋、奶、蔬菜7大类共21个品类的商品和口罩、酒精、体温计、抗病毒颗粒等9类防疫消杀物资和相关药品的零售价格和市场供应情况。现场共检查市场主体138户,发放《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提醒告诫书》97份,对明码标价不规范的5户市场主体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督促改正。

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部门职责,制定印发了《致全县广大市场主体的一封信》《关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加强餐饮服务监管的告知书》《关于全县药品零售企业切实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告知书》《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提醒告诫书》《全县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有关责任告知书》,并在泾川门户网、微信公众号发布,与经营户签订了《告知(承诺)书》。发动市场主体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动员、督导有条件的企业商户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等载体播放显示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教育标语口号,大力宣传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非必要不外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等防护措施,引导公众提升防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护。(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杨振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青 ...

  • 观天下 循大势 见未来

  • “工琢锦城春不夜——四川传统工艺的 ...

  • 柿子是深秋的灯笼

  • 全新沃尔沃S60倾注运动基因带来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