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普法大篷车”开进医疗器械企业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以案说法第四站:迈瑞医疗

2021-10-23 18:55: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傅江平)今年以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局创新推出以案说法“普法大篷车”系列活动,先后走进天虹总部、南山知保中心和美团科技送法上门、以案说法,受到企业热烈欢迎和良好反响。

10月21日,以案说法“普法大篷车”第四站开进深圳医疗器械头部企业——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迈瑞医疗及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其他48家重点医疗器械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指导服务,来自各企业的管理层员工与业务骨干共计100余人参与了活动。

普法活动现场,市市场稽查局四名经验丰富的执法业务专家,分别围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变化要点、抽检不合格报告影响及救济途径、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软件侵权及其法律保护等困扰企业的疑难问题,结合近年来查处的真实案例,现场通过具体个案讲解、法律法规及政策宣贯,为医疗器械企业梳理提示相关法律风险点;同时,向企业宣讲做好知识产权合规、预防法律风险的重要性,介绍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等快捷纠纷解决途径,指导促进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并与企业现场交流互动,就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逐一回应解答。

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翘梧表示,这场活动对于广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来说可谓一场“及时雨”,今年6月1日起,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提出了更为严格的监管要求。普法大篷车活动通过真实案例来梳理相关风险,帮助企业及时掌握最新的法规和政策,强化依法经营理念,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新的收获和认识。

迈瑞医疗集团副总裁刘来平表示,市场监管局长期以来在知识产权保护、医疗器械行业监管、打击假冒医疗器械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等方面对迈瑞提供了大量的专业指导与法律帮助,此次“普法大篷车”选址迈瑞,公司深感荣幸,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与战略合作,为深圳市高端医械行业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表示,迈瑞医疗作为一家以自主创新起家的民族医疗器械品牌,目前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医疗器械龙头、全球医疗器械50强企业。近年来,迈瑞在防疫物资供应、医疗器械捐助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高端仪器设备技术创新研发、内部质量监管体系构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普法大篷车”活动,旨在帮助指导迈瑞等医疗器械重点企业提升产品质量规范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以案说法“普法大篷车”活动是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出的一项“暖企惠民”举措,旨在通过开展法律指导服务,帮助深圳市重点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遇到的疑难法律问题,引导促进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推动执法、服务、管理与普法的深度融合。

接下来,该局还将持续开展“普法大篷车”活动并力争越办越好,通过上门为企业开展精准法律指导服务,进一步促进企业的规范经营和良性发展,持续优化深圳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

  • 第三届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 ...

  • 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浙 ...

  • 浙江省平湖市结合平湖服装城“五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