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检所开展“质量月”系列宣传活动

2021-10-18 16:0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增强质量意识,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新疆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检所开展“质量月”系列宣传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以来,新疆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检所紧紧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州建设”的“质量月”主题活动,认真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出“人人关注质量,人人参与质量安全”的浓厚氛围。

进社会,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昌吉州特检所公开邀请社会群众走进实验室,带领他们参观水质化验室、安全阀校验室,近距离观摩检验过程,听取检验员对特种设备检验和特种设备操作安全常识的讲解,让参观人员“零距离”了解州特检所检测实验室日常工作情况,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观摩,对特种设备行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且零距离感受了州特检所先进的检验检测技术和能力,收获颇多。

进社区,开展“电梯安全 你我同行”宣讲活动。州特检所组织检验人员走进社区开展电梯安全使用宣讲活动。活动中,检验员结合电梯热点问题,认真细致地向到场业主讲解电梯的基本结构、安全乘梯小知识以及电梯应急常识,并对业主关心的电梯问题,现场给予解答。通过现场宣讲,广大业主提高了“安全乘梯、文明乘梯”意识。参加活动的业主表示,不仅了解了电梯,还掌握了乘坐电梯的安全注意事项,一定要把学到的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普及给家人和朋友。

进企业,开展“提升电梯维保质量”企业帮扶活动。州特检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企业开展电梯主要安全部件制动器维护保养质量帮扶活动。技术人员现场对电梯安全部件制动器进行维护保养,操作过程中,技术人员向企业人员详细讲解电梯运行的基本原理、安全知识,同时帮助企业落实电梯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工作,要求严格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的规定履行职责,规范电梯维保工作,建立维护保养档案。此次入企帮扶活动,增强了企业对电梯安全维保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电梯维保工作质量水平的提升。

昌吉州特检所通过开展“质量月”系列宣传活动,增进了群众对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了解,提升了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下一步,州特检所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帮助企业加强对重点特种设备责任管理,加大检验检测工作力度,切实提升检验检测质量和优质服务水平,全力为昌吉州特种行业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刘奕汝 张铭洋 通讯员 王旭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食品 ...

  • 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建筑装饰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