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从小切口入手 惠民生解民忧

2021-10-11 15:08: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活动中,局领导以普通办事群众身份亲身体验市场监管服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先后“走流程”38人次,活动台账所列32项实事已完成27项,占比84%,10月底前将全部办结。

1633921495(1).png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大光带队深入农贸市场检查食品安全、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

从小切口入手 惠民生解民忧

开展“你点我检”食安民心活动,问卷征集调查769人次,抽样检测完成9903批次。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眼镜制配、电子计价秤等民生计量专项行动。推动线下无理由退货,全省“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已达2074家。开展全省城市公共停车(位)收费问题专项治理,对140家违价情节轻微的停车场现场整改,对45家违规收费情节严重的停车场立案调查。深入6家学生用品供货企业,上门送政策、现场答疑惑,解决技术指标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1633921507(1).png

开展全省客运索道和室内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活动,发现设备安全隐患22处,已全部整改完毕,为企业解决登记、报检等方面实际问题35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3个脱贫村开展免费检测饮用水活动,为当地提供水源净化的科学依据,让百姓喝上合格安全的饮用水。开展金银珠宝饰品免费检测、“价格服务进社区”等活动,目前已开展“服务群众一件事”活动志愿服务23次,参与773人次,服务时间2319小时。

解难题开新局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积极对接服务“百大项目”建设,急企业所急所想,仅用2天时间就解决了国投生物能源(海伦)有限公司即将错过重要项目招投标的难题,企业专程送锦旗感谢。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印发《进一步完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实现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全程网上办理,已有80户企业通过政务服务网申请移出异常名录。为企业松绑减负,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的实施意见》,在国务院规定的“放管服”改革任务基础上增加压缩公告时间、简化申请材料、加强失信惩戒等8项改革举措。

开展“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把中介机构、交通物流、商业银行等5个领域列为整治重点,进一步强化对涉企收费主体的监督检查。积极服务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针对11家小微企业生产成本高、质量不稳定等问题,开展质量诊断、分析和指导,提出解决方案。对农资生产、流通环节实行全链条整治,对“线上线下”经营行为实行全方位监管,摸排农资市场主体2万户,抽检抽查农资产品3906批次,有效保障全省农业生产。

下一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确保高质量、按时限完成实事台账各项任务,抓好长效管理,巩固实践活动成果、提升实践活动质效,在推动学史力行上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紧跟消费热点 ...

  • 浙江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西奥电梯与 ...

  • 第七十四期 范宝华:匠心铸造峰华 ...

  • 安徽黄山:云海与佛光共同勾勒出精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