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低碳认证铸就和谐生态|“全国低碳日”,你知道吗?

2021-08-26 10:55: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你知道“全国低碳日”的由来吗?为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推动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任务,2012年9月19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自2013年起,将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第三天设立为“全国低碳日”。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为8月23日—29日,因此2021年8月25日就是“全国低碳日”了。今年宣传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低碳产品是指具备节能、减排作用的产品。由认证机构证明产品温室气体排放量符合相应低碳产品评价标准或者技术规范要求的合格评定活动,称为低碳产品认证。低碳产品认证为自愿性认证,以目录化管理的方式,对评价标准成熟的、符合产品行业管理的产品纳入到目录中。目前,已有两批共计7种产品纳入《低碳产品认证目录》,第一批包括通用硅酸盐水泥、平板玻璃、铝合金建筑型材、中小型三相异步电动机,第二批包括陶瓷砖(板)、纺织面料、轮胎。低碳产品认证已成为我国推动温室气体减排的主要措施,是降低碳排放、引导低碳生产和消费的有力手段。

近年来,广西的低碳产品认证工作一直在全国位于前列,截至今年上半年广西低碳产品认证证书达49张,跃居全国第二。以低碳产品认证手段倒逼推动高耗能企业节能降碳,引领水泥、铝型材、陶瓷砖、平板玻璃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向绿色生产转型,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有效减少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促进资源可循环再利用,助推广西传统优势产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认证力量。截至2020年底,广西通过低碳产品认证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85万吨。

2018年,鱼峰水泥硅425和普通425两个产品率先通过了低碳认证,柳州市低碳产品认证实现“零”的突破。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一直致力于低碳产品认证工作,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部署和要求,大力开展低碳产品认证等绿色产品认证工作,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柳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罗洁)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甘当特检“店小二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医疗 ...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 ...

  • 江苏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外贸包装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