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烟台市蓬莱区1-7月份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7.38%

2021-08-06 16:22: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今年以来,山东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以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为抓手,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为导向,以监督抽检与信息公布、核查处置联动为保障,对食品安全风险实施有效防控,倒逼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截至7月底,蓬莱局已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375批次,不合格36批次,合格率97.38%。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突出农兽药残留、重金属、生物毒素等指标,重点抽检农贸市场、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抽取风险程度高、合格率较低及消费量较大、近年来监管工作中发现问题较多的食品品种。突出获证生产企业产品,对2020年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跟踪抽检。加大葡萄酒、海参等地方特色食品的抽检力度,推动地方特色食品高质量发展。

坚持广泛覆盖,突出点面兼顾,增强监管全面性。结合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做到点面兼顾,区域、企业、品种、项目、环节及业态的全覆盖。加强对小餐饮、农贸市场、葡萄酒生产企业以及农村、城乡结合部、中小学校园及周边等重点区域食品的抽检,提高问题产品发现率,及时掌控高危区域的食品安全风险,实现了城区、农村、城乡结合部等不同区域抽检全覆盖和生产、流通、餐饮等不同业态全覆盖。

坚持专常互补,突出检管结合,增强监管针对性。结合日常监管发现的问题,全面分析既往抽检、节令热销、舆情热点、突发性食品安全问题等,及时组织开展专项抽检工作。今年以来,蓬莱局组织开展葡萄酒专项抽检75批次,海参专项抽检11批次,网络订餐餐饮单位抽检60批次。并及时公布检验结果,回应了公众关切。(宁婧珂 韩玉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 ...

  • 红火丰收季

  • 湖北“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成效凸显 ...

  • 江苏省海安市雅周镇许家庄村大力发展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万余名“两栖”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