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石家庄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2021-07-30 18:2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及高新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确保辖区电梯安全平稳运行,7月29日上午,石家庄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区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会议,辖区内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从电梯使用管理、维护保养、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增强职责意识、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为高新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乘梯环境。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郑来宾强调:一是认清电梯安全的重要性。各物业公司和维保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守住安全底线,加强对电梯使用的监督管理。二是履行好监管职责。各市场监督管理所要摸清辖区内物业公司和维保单位底数,通过查办案件,倒逼物业公司和维保单位加强对电梯的管理和维保。要认真查找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在电梯使用和维保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即查即改”、“立查立改”,彻底消除电梯故障和安全隐患。三是落实好电梯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各物业公司切实要使用检验合格的电梯,及时办理注册登记,及时年检,按一梯一档的要求建立电梯安全技术档案。四是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进行维护保养。各电梯维保单位要严格按照电梯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定期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其维保电梯的安全性能。在电梯发生故障情况时,及时到达事故现场消除隐患。(来源:石家庄高新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V PLAY丨月销万辆的CS55P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邀请辖区第 ...

  • 劲霸集团5天3次捐赠 累计价值50 ...

  • 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因地制宜培育和壮 ...

  • 访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