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山东威海企业:热量表、压力表……送检合格吗?动动手指可查看

2021-07-06 16:4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让办事企业更加方便,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计量惠企便民行动”,作为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市产品质量标准计量检验研究院主动升级了计量业务管理系统,推出了手机端查询功能,您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查询上述信息。这是继计量检定电子证书之后的又一便民举措。

怎么通过手机来查询呢?

查询方法一:通过委托单号查询

image.png

请您关注并打开“威海市场监管”公众号,点击“微互动”中的“计量检测进度查询”栏目,进入查询页面,输入您在办理计量检定或校准业务时领取的委托单的左上角编号,即可查询该委托单所含计量器具的检定进度、检测费用等信息。

查询方法二:使用微信“扫一扫”查询

image.png

扫描委托单右上角的二维码,可查询其检定进度。

image.png

扫描贴在设备上的样品标签二维码,可识别该设备的检定有效日期,便于使用人员快速调取检定信息,实现计量器具的动态管理。

image.pngimage.png

扫描已出具的检定或校准证书上的二维码,能查询送检设备的型号规格、检校结论、有效期等相关信息,便于第三方机构查验证书真伪。

为提高计量工作效率,节约企业管理成本,威海市产品质量标准计量检验研究院建设了网上计量器具托管平台,企业用户可登录网页在线预约、查询和维护计量器具,并且通过手机扫码能实时查看标签设备的流转状态与检定信息;2020年底又上线了计量检定电子证书,为加油站等需现场检定企业提供了“零跑腿”服务。

本次“计量检定信息”查询功能上线后,如果您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请拨打电话3859921或3859984进行咨询。威海市产品质量标准计量检验研究院将不断丰富技术服务措施,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加多样、便捷和个性化的计量检定服务。(来源:威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积极调整农业产业 ...

  • ​2021款奔驰迈巴赫VS980高 ...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总装车 ...

  • 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在该市江南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