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1年江西省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九江成功举办

2021-06-29 15:10: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江西省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提升特种设备管理及应急处置能力,6月28日,省市场监管局、九江市人民政府在彭泽县矶山工业园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2021年江西省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谭文英,九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文定出席演练活动并作讲话,演练活动由九江市政府副秘书长范贵芳主持,省局特种设备局局长程学明,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彭泽县县长吴华丰在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由彭泽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和江西兄弟医药有限公司组成16个应急处置小组,共计109人参与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演练模拟江西兄弟医药有限公司1#液氨储罐顶部液氨进料管道手动阀门法兰处部分液氨泄漏,维修人员使用扳手紧固泄漏处法兰,因紧固用力不均,导致泄漏点扩大,大量液氨泄漏引发人员中毒。模拟事故发生后,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向政府相关部门报告事故情况,迅速组织人员疏散、液氨喷淋系统自动打开、水炮喷洒稀释泄露液氨,同时组织人员对压力容器进行带压强制堵漏,在修复完成后两名罐区员工按救援方案要求进入液氨储罐进行倒罐作业,经精心操作,倒罐完成,成功有效控制了液氨泄漏,快速、高效地处置了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同时公司环境保护组与彭泽县生态环境局对事故周围环境持续对事故周围空气及水体进行环境监测,经环境监测,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周围空气及外围水体都在合格范围。

本次演练坚持“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原则,从实战角度出发,重点演练了救护处置、预案启动、应急疏散、事故救援、环境监测、收集处置六项内容九个环节的多个场景,整个演练场景真实、科目合理、程序紧凑、环环相扣,演练做到指挥有序、反应迅速、处置科学、效果明显,通过演练充分展现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较高的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展示了特种设备监管部门的应急反应能力,以及与公安、消防、医疗救护、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的综合应急保障功能。通过演练,较好地锻炼了队伍,发现了不足,完善了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的综合应急联动机制,提高了综合应急救援水平。

此次演练由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彭泽县市场监管局、江西兄弟医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省局特设局、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九江市相关职能部门、彭泽县政府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设区市、省直管试点县局特种设备分管领导及科(处)长,以及驻县43家危化企业代表110余人参加观摩活动。(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岔白工业园区乐器 ...

  • 浙江开通首条自主建设运营电气化铁路 ...

  • 第18届中国(郑州)国际汽车后市场 ...

  • 奔驰AMG GLC43车型外观新颖 ...

  • 中央储备粮上海直属库有限公司举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