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质检院开展微生物实操培训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6-18 11:06: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落实内蒙古市场监管局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相关精神,近日内蒙古质检院服务团队等一行4人赴包头东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微生物实际操作培训服务活动。

此次微生物实际操作培训由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微生物检验方法与规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所副所长、主任技师杨晓蓉老师进行授课。课程以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规范管理、微生物检测项目的标准要求及检测原理等理论知识为基础,结合企业实际检测需要,主要从微生物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铜绿假单胞菌等参数测定进行了讲解。此外,还介绍了L棒的规范操作和使用技巧等。授课以边介绍边提问的形式进行,紧紧吸引了企业检验人员的注意力,授课内容紧贴企业一线检验人员工作,面对面教学交流受到参加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活动为包头东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人员共计44人。通过此次培训,切实规范了企业检验人员的微生物检测的操作流程,使企业检验人员熟练掌握了微生物相关参数的检测方法和技巧,有效地提高了企业检验人员的工作效率,降低了在微生物检验过程中存在的操作风险,为企业质量控制、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助力。(赵欣)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依托区位和农业资 ...

  • 北京市海淀区举行2021年食品安全 ...

  • 广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放心食品超市 ...

  • 春华秋实预告片:“农民教授”陈学森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到重庆市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