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现场检查 消除隐患 河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高考期间考生饮食安全

2021-06-06 17:1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孙中杰)“请把食品安全自查、校领导陪餐、进货查验、食品留样等记录文件拿出来,我们检查一下。”6月6日上午,高考前一天,河南省、郑州市两级市场监管局联合派出工作组,对郑州市部分考点学校食堂进行现场检查。

据悉,为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广大考生和教师饮食安全,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自6月2日起派出3个检查组,对全省为高考师生提供餐饮服务的学校食堂、考点周边餐饮店等进行随机暗访抽查,截至6月5日,已检查了6个省辖市的36家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店。

据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5月份,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就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高招、中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召开了全省夏季餐饮食品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督促指导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认真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新形势下高招、中招考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措施,突出重点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加大考试期间巡查力度,切实保障高招、中招考试期间及夏季学生饮食安全。同时,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还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公开发布了消费提示,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饮食安全。

此次检查主要侧重于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店等,除了检查食品经营许可、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措施、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外,还重点检查了食品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各项制度和操作规范执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已当场督促被检查单位立即整改,并及时将问题反馈至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跟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隐患彻底消除。

此外,根据安排,河南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省局要求,监管人员全员上岗,蹲点承包,对考点学校食堂、考务人员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进行全天候监管,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让全省广大考生吃得安心、放心。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漳县:发展牛产业带来“好钱景”

  • 什么?一颗枇杷要卖10块!上海本土 ...

  • 中高考生饮食该注意什么?快来听听专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邀请蚌埠市小 ...

  • 河南省禹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考点学校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