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甘肃省特检院顺利完成首次青藏高原水电行业无损检测

2021-05-26 18:2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水电开发建设是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主力军,水电站在役设备安全运行至关重要,无损检测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已成为保证水电站在役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手段。经过近一年的业务开拓、洽谈,甘肃省特检院无损检测中心顺利完成富源电力集团、门源神牛水电开发公司等单位下属水电站无损检测业务。此次系甘肃特检无损检测足迹首次踏进青藏高原水电领域。

4月10日至5月14日,甘肃省特检院无损检测中心赴青海龙羊峡水电站、李家峡水电站等8家水电站,开展水电站金属管道无损检测。此次检测项目位于青海省海南州龙羊峡、黄南州李家峡、果洛州大仓、多贡麻等地,海拔高、路途遥远、路况差、检测条件苦。

五月初的青藏高原,从兰州一路向西,天气情况复杂多变,雨雪、大雾交加,和陇原大地阳光明媚、春暖花开形成鲜明对比。前往果洛州的途中,全程无高速可走,都是国道、县道,能见度不足百米,个别路段甚至寸步难行。玛多县附近海拔4600多米,检验人员需要靠吸氧来抵抗出现的高原反应。

水电站的引水钢管大多位于大坝内150余米深处,站内机器轰鸣,震耳欲聋,作业空间狭窄,环境潮湿,说话靠喊,走路爬。在严峻环境条件下,检验人员充分发挥“四特精神”,和使用单位紧密配合,迎难而上,精诚团结,分工有序,对引水钢管、引水阀门等关键部位进行了超声、磁粉、腐蚀测厚多个项目的无损检测。检测过程中,对发现的缺陷进行详细记录,及时和使用单位反馈沟通,有力地保证了水电站在役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圆满完成了检测工作,获得了业主单位的一致好评,奠定了甘肃省特检院今后在水电行业继续开疆拓土的基石。

日新无已,望如朝曙。甘肃省特检院无损检测中心将一如既往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刻苦钻研无损检测新技术、勇攀科研高峰的强大动力、服务院检验检测发展的具体行动,持续不忘初心,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无损检测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杨振铎)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连日来 ...

  • 重庆市涪陵区举行以“安全用妆、美丽 ...

  • 湖南省资兴市依托丰富的硅石资源致力 ...

  • 安徽省淮北市15万余公顷小麦总体长 ...

  • 走乡村看振兴|“壹点粉丝”走进永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