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品牌赋能高质量发展 昆明市开展中国品牌日地方特色活动

2021-05-13 15:01: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由昆明市政府主办,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承办的“昆明市品牌发展论坛暨品牌资源对接会”拉开帷幕。

image.png

活动通过质量专家解读昆明品牌发展路径,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总决赛一等奖获奖选手分享品牌故事、现场展示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昆明赛区征文比赛获奖作品、现场直播及公益带货、品牌成长路演、圆桌对话、品牌“对对碰”、云品盲盒抽奖等活动,集中展示昆明“智造”实力,传播品牌发展理念,助力云品出滇,赋能昆明高质量发展,让大众体验“智造昆明”的新力量,增加“魅力昆明”的新情感,掀起“消费昆明”的新热潮。

近年来,昆明市高度重视质量品牌建设工作,把质量提升工作作为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供给侧结构改革和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支撑性工作来抓,把品牌发展作为提升高质量发展内在动力主攻方向,聚焦昆明“188”重点产业和“四个新定位”,按照“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品牌城市”的品牌升级路线图,逐步建立全市品牌梯次发展格局,取得显著成效。制定品牌发展规划,联动各部门积极挖掘、培育和引导,扎实推进各级质量标杆、老字号、10大名品、10强企业、创新企业等申报,着力体现昆明品牌独特性和优势特色。开展《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修订,制定全省首个《市长质量奖评审规则》地方标准,探索市长质量奖申报组织培育机制,深入挖掘市长质量奖获奖组织质量创新做法、质量提升经验,32家组织获市长质量奖及提名奖,6家组织获2020年第四届省政府质量奖及提名奖,占比全省85.7%,获奖组织数量和比例居历届之首。

展望“十四五”,昆明市将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充分彰显经济发展的质量竞争优势,充分利用区域特色资源和产业基础等资源优势,大幅提升企业质量创新和管理竞争力,建立完整的中小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提升支柱产业质量效益。打好抓质量、创品牌“组合拳”,弹好标准、质量、品牌、信誉“四重奏”,弘扬工匠精神,推进“云品”出滇。在质量管理、创新管理、品牌管理等方面不断探索,凝聚社会共识,搭建交流平台,共同提升昆明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质量效益显著的创新企业和知名品牌,努力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质量发展新高地。(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省佛山市探索以“佛山标准”引领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对该县九鼎批 ...

  • 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强化质量 ...

  •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水稻种植区农民抢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加油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