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测量守护健康!广西柳州市今年“世界计量日”活动安排来了

2021-05-13 16:04: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5月20日将迎来第22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为“测量守护健康”(“Measurements for Health”)。该主题旨在让人们认识到计量在守护每个人的平安健康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届时,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测量守护健康”世界计量日活动主题以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测量守护健康 健康惠民计量百千万行动”安排,在全市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计量守护健康惠民行动”暨2021年世界计量日纪念活动。

image.png

为卫生健康领域提供计量技术支撑。推进法定计量技术机构新建医疗卫生相关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工作计量器具的量传溯源能力。

为服务主体提供诊疗计量提升服务。以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眼镜制配场所、养老机构等服务主体为重点,开展计量法制及计量技术知识宣传,帮助查找计量难点、痛点、堵点,并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计量技术服务,持续帮助提升测量数据的可靠性。重点开展眼镜制配场所监督检查,对焦度计、验光仪等计量器具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眼镜制配环节计量准确,防止对青少年视力造成二次伤害。 

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计量保障服务。开展计量“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志愿者“三进”服务活动,为城乡、社区群众以及在校学生提供健康计量知识、健康计量检测服务;开展“计量关爱老年人,计量服务进养老院”主题活动;开展计量实验室开放活动。

为生产企业提供过程计量提升服务。结合服务中小企业计量行活动,了解全市各制药、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发展的计量技术需求,实施计量精准施“测”服务。 

【名词解释】

“世界计量日”是由国际米制公约组织和国际法制计量组织为纪念1875年5月20日《米制公约》签署而设立,1999年经国际计量大会投票表决,决定自2000年起,将米制公约签署日(5月20日)作为“世界计量日”。计量关系国计民生,与人民生产生活紧密相连,在科技迅速发展和经济日益全球化的今天,计量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和使命。(通讯员 何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省佛山市探索以“佛山标准”引领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对该县九鼎批 ...

  • 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强化质量 ...

  •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水稻种植区农民抢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加油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