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宣示打击决心 构建知识产权保护强市!广州统一销毁总货值近千万元侵权假冒商品

2021-04-25 17:48: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5日下午,广州市开展统一销毁侵权假冒商品活动在白云区钟落潭举行,此次活动由广州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双打”办)牵头组织,白云区“双打”办共同参与。本次活动,集中销毁侵权假冒商品5万余件,涉及服装、箱包、汽车配件等多个种类,总重约30余吨,总货值近千万元。

image.png

此次销毁活动,选择在第13个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之际举行,旨在以强力措施宣示广州市强力打击和遏制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经济氛围,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的决心。

image.png
image.png

数据显示,2020年,广州市、区两级“双打”成员单位出动执法人员50.62万余人次,检查各类单位27.95万余个次,捣毁制假窝点1891个,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7618宗,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在全市组织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2020年查办疫情相关违法案件739宗,涉案货值924.58万元,结案572宗,罚没款1406.35万元。其中,立案查处假冒伪劣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115宗,查获违法经营的口罩211.71万只。

image.png

据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延晖介绍,下一步,广州市“双打”办将继续组织各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双打”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开拓创新、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护航广州高质量发展,推动大湾区形成以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供稿: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于4月19日正 ...

  • 河南省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干部曹振普的 ...

  • 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塘东村村民蔡竞翔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9家33台在 ...

  • 河北滦南: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