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陕西省药监局深化“百人帮百企”行动

2021-04-15 16:32: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4月12日,陕西省药监局组织召开深化 “百人帮百企”行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工程师冯锋主持会议。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全省部分“两品一械”研发、生产、流通和使用单位法人、质量负责人以及省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百人帮百企”行动是陕西省药监局2020年实施“药品安全放心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去年在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搭建起监管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建立起帮扶长效机制,受到企业一致好评。为此,陕西省药监局今年将“百人帮百企”行动作为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继续开展,通过对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帮扶,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进一步提升药品企业质量安全水平,助力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此次会议重点围绕深化“百人帮百企”行动,推动陕西省医药产业做大做强等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应宏锋指出,保障“两品一械”质量安全是药品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职责,要科学统筹安全与发展,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持续走监管与促进产业发展共赢之路,多举措激发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应宏锋强调,一是要找准“定位”,努力搭建科研院所、研发机构与药品生产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流平台,打通研发机构与生产企业之间产品信息对接不畅的“盲点”;二是主动对接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和相关部门,协助指导企业申报资料,缩短申报周期,少走弯路;三是加强院企合作,搭建制剂、生产、研发创新信息平台,鼓励对医疗机构制剂进行二次开发,助力产业发展壮大;四是建立帮扶企业信息档案,详细记录企业需求和帮扶过程,确保帮扶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五是建立重大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制,建立项目帮扶需求清单,明晰帮扶时间节点,成立工作专班,提供政策技术等全过程跟踪服务,安排专人负责对口联系,“一对一”全过程服务,及时掌握、协调项目进展中存在的困难,为企业解难纾困。

齐惠丽和冯锋分别就深化“百人帮百企”行动,增强帮扶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供稿:陕西省药监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长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组织“学 ...

  • ​安徽省巢湖市槐林镇是全国规模较大 ...

  • 河北省沙河市近年持续推动玻璃产业转 ...

  • 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取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