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持续发力打击传销 严防“清零”的传销城市回流反弹

2021-04-14 16:14: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3日,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打击和防控传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该区打击防控传销工作成绩,交流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打击传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今年打击防控传销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欣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彬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自治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成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image.png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欣讲话

会议指出,广西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全部“清零”的成绩来之不易,但不能因向好形势而麻痹,不能因长期作战而厌战,不能因取得成绩而松劲。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二轮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当前打击防控传销工作的形势复杂性和任务艰巨性,最大限度挤压传销活动空间,以严打整治为重点、以综合治理为抓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紧盯传销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着力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防范、打击、治理传销,有力推动广西打击传销工作实现由“乱”到“治”、由“治”到“安”的根本性转变。

image.png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彬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当前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着眼长远实现长效常治,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治安环境、改善社会环境、营造舆论环境,以打击防控传销实效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要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加强工作统筹、注重探索创新、强化督查考评,不断推动打击防控传销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无传销社区(村)”创建工作,积极打造社会协同共治平台,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坚决铲除传销这颗“毒瘤”,努力为广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image.png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自治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成方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打防传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打击传销犯罪压倒性态势不动摇,确保打击和防控传销工作思想不松、力量不减、队伍不散,严防传销回流反弹。要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工作职责,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把打击和防控传销工作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沟通、联络、协调机制,加强工作统筹,形成全区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数据引领,建立完善传销人员信息数据库,实现涉传人员信息互通互享,打造一体化传销资源共享平台,及时沟通对接行动工作信息,强化动态预警,筑牢打击传销防控责任体系,巩固整治成果。

image.png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自治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朝建作工作汇报

会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自治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朝建汇报了2020年全区打击传销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南宁、防城港、桂林、北海4市通过视频先后作经验交流发言。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王琛、李盛,自治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自治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分管领导,各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现场

(孔国俊/文 甘孝雷/图)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取消

  • 一种以喝酒为主题的“海量喝播视频” ...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践行“ ...

  •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 ...

  •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西吕营镇种植羊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