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冲刺攻坚会

2021-04-12 17:53: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0日下午,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冲刺攻坚会。全市各城区(新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市局抽调支援城区复审工作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柳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冲刺攻坚会精神,通报了近期开展专家模拟暗访、国卫复审督查及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并结合复审检查标准,对涉及市场监管的工作项目和工作指标、农贸市场卫生环境整治和食品安全的易得分项和一票否决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

会上,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为民就全力做好国卫复审冲刺攻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国卫复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国家卫生城市是建设健康柳州的重要载体,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部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必须一次性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之后各项工作奠定基础。大家要认清当前复审工作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把国卫复审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绝不允许工作倒退、管理松懈,必须周密部署,立即行动。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定位,切实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以专家模拟暗访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查找整改,攻坚克难。在集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上,坚持完善设施与强化管理结合,通过强化管理弥补设施短板,整体优化市场容貌环境;在食品安全治理上,坚持安全保障与规范经营结合,通过规范经营提升安全水平,坚决防范“一票否决”事项。坚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内容,对农贸市场四项公示、活禽销售三分离、熟食摊点、垃圾收集设施、整体环境卫生,以及食品经营者亮照经营、量化分级、三防设施等情况进行重点整治规范,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使各项指标达到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标准要求。

三是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拓展宣传的渠道,营造良好的巩卫氛围。

要高度重视和正确引导宣传舆论导向,及时谨慎处理影响国卫复审工作有序推进的舆情。要丰富宣传形式,有效结合创建文明城、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宣传,广泛发动群众,提高全民卫生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高广大市民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四是强化责任意识,促进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任务。

市局抽调增援到各城区参与国卫复审工作的人员要严格工作纪律,切实履行好指导、协助各个城区做好国卫复审工作的职责。各城区市场监管局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整合人力物力,压实压细网格化管理,把工作责任落实人到岗到点,把整改工作抓得更细更实。要确保易得分项必须拿满分,重点难点项能拿高分少丢分。全局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打赢国卫复审这场攻坚战。(通讯员 刘业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 ...

  • 江苏省如皋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农资 ...

  • 2021中部(郑州)宠物水族博览会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资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马家屯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