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抽查合格率超90%!上海市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大检查显成效

2021-04-09 16:25: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上海市为期3个月的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大检查告一段落。从近期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专项监督抽查结果看,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大检查取得预期成效,抽查合格率均超90%。其中,非医用口罩监督抽查75批次,合格率94.7%;无纺布(含熔喷布)监督抽查6批次,合格率100%;空气净化器监督抽查15批次,合格率93.3%;医用口罩生产环节监督抽查7批次,合格率100%。

image.png

紧盯“生产、流通、出口”

全面打击防疫物资违法行为

本次质量大检查,主要针对医用和非医用防疫物资两类产品,聚焦质量违法、标准认证等质量相关违法以及经营行为违法三类违法行为展开,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6万余人次,排查企业8227家次,立案360件,已作出处罚决定266件,罚没款金额770.8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涉嫌犯罪案件6件,有力震慑了违法经营者,有效净化了该市防疫物资产品市场。

image.png

关注防疫物资企业不同需求

精准助力防疫物资质量提升

大检查期间,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本市30家非医用口罩重点生产企业开展了集中行政指导,邀请专家对相关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的内容进行对比讲解,帮助企业解决标准适用、生产过程、标签标识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优化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资质认定许可流程,提高防疫物资检测机构审批效率,及时向社会公布本市25家具备疫情防控相关产品检测能力的检测机构名录。

此外,该局已启动本市《一次性非医用平面口罩》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拟于6月完成审定并发布实施,该团体标准的出台将填补国内市民常用一次性平面口罩标准空白,有效解决本市一次性平面口罩执行标准杂乱的问题,促进本市一次性平面口罩产品整体质量提升。

image.png

下一阶段,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从严查处市场监管领域防疫物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积极服务企业产品质量提升,维护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和良好的市场秩序,确保本市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有效。(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资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马家屯村 ...

  • 新疆协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棉纺产品 ...

  • 某些国产“限量款”球鞋价格飙涨

  • 拼多多联合30余家出版社启动“多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