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出击打好监管“组合拳”

2021-03-08 09:58: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召开市场监管年度工作会议,理思路明方向;下发监管工作要点,定任务压责任;召开局务会议,查情况督落实……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管局开年系统调动各方力量打好监管“组合拳”,铆足干劲稳秩序、保安全、促发展。

一是全力保障农民春耕生产。组织开展“扫法护农”农资产品专项执法行动,以化肥、种子、农药、农机具等农资产品为重点,以农资产品经营商、批发市场为主要检查对象,以农资产品质量抽检为技术支撑,严厉打击掺杂使假、标识欺诈、计量虚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提升农户维权意识和农资辩假能力,切实维护正常经营秩序和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保障农民春耕生产。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抽检37批次,检查经营者28家。

二是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通过全覆盖完善制度、全过程抓牢管理、高频次抓好检查的方式,全面筑牢开学季学校食品安全“防护网”。制定“四小”及“小饭桌”监管方案,下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通知,督促指导市场主体积极开展自查,全面排查隐患。联合教育局等部门制定实施方案,开展全覆盖联合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规范管理行为。截至目前,发现安全隐患2处,下发责改2家。

三是全面开展“两会”期间安全检查。全方位、全时刻开展“两会”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在食品安全检查中,深入开展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针对前期8家有问题的企业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紧盯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全力抓好查安康APP推广应用,督促指导食品经营企业录入信息。截至目前,入驻企业1.06万户,首站附码2516个。全力推进餐饮单位风险分级评定,加大日常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开展网络餐饮订餐平台及自建网站监督检查。截至目前,检查入网餐饮单位2家,发现问题隐患2处。在药品安全检查中,发挥药店“前沿哨兵”作用,做好购药人员信息推送工作。严厉打击药品违法行为,加大对新冠疫苗储存、运输、接种的质量监管。截至目前,检查药店223家,下发责改26家,立案18起。在特种设备检查中,以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电梯为重点区域,以特种设备使用量大,专项整治中排查出的问题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综合应用专人驻厂检查、突击检查、联合督导等手段,排查和治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截至目前,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家,发现问题隐患10处。(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胡新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造“泰检易”一站式平台 促进产业 ...

  • 推进区域特色产业质量提升的实践与思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严禁“三无 ...

  • 两会·长镜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