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特检院黄冈分院完成企业技改项目高压动力管道检验工作

2021-03-08 09:52: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3月3日,湖北特检院黄冈分院检验专班的人员早早出发,驱车前往一百公里外的检验现场,开始对湖北祥云集团技改搬迁项目第二阶段检验动力管道部分进行收尾检验。

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知名的大型磷复肥生产企业,该公司年产30万吨合成氨技改搬迁项目列入武穴市“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项目,也是湖北省磷化工产业发展战略的重大项目。该项目工程量大,由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三、十四、十六建设有限公司三家大型公司承建。项目中涉及到的压力管道有3.6万米,在工程施工后,黄冈分院积极对接该项目,严把质量关,注重施工过程的检验。

本次检验的动力管道由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施工,该动力管道在投产后负责为整个厂区内提供动力源,是整个工程的核心工段,设计压力为超过10Ma,属于高压管道,高温、高压、公称直径大,危险性大,对工况要求严格,设计参数较高。检验员一点都不敢马虎,在检验前期,已经完成了原材料进场验收、焊接质量的控制、热处理、硬度检测及无损检测的抽查等一系列检验工作。

耐压试验是该动力管道施工收尾的关键环节,黄冈分院检验人员高度重视,为了保证试验的顺利进行,在试验前,已经进行了安全风险评估和预案。在试验现场,检验人员不放过每一个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认真按照标准要求,严格排查,确认本次试验中无异常声响、无可见变形、无泄漏,试验结果符合要求。在现场,检验人员对仪表、安全附件、阀门等部件进行仔细核对,确保质量可靠、选型合理,并完成吹扫等后续检验工作。经过近两天的努力,检验人员完成了高压管道的现场检验工作。后期,检验人员将继续跟进该项目,发扬特检精神,为该工程的顺利进行贡献力量。(通讯员 吴超 蔡秀飞)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造“泰检易”一站式平台 促进产业 ...

  • 推进区域特色产业质量提升的实践与思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严禁“三无 ...

  • 两会·长镜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