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1年山西省临汾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03 17:02: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秦海峰) 2月26日上午,山西省临汾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市场监管和药品监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徐新荣主持会议,局长曹洪安作题为《开启新征程 彰显新担当 努力实现“十四五”市场监管良好开局》的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批示中强调,过去一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多项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为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彰显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气魄和担当。新的一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为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确保为全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洪安指出,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努力拼搏,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复工复产推动有序;质量强市、标准化、知识产权三大战略全面落地,质量提升实现突破;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扎实筑牢,安全风险管控得力;公平竞争全面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消费维权健全畅通,执法办案成效明显;政治建设常抓不懈,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全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曹洪安强调,2021年临汾市市场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及药品监管工作会议部署,立足“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确定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勇当市场公平竞争维护者、安全底线守护者、消费者权益保护者、高效监管实践者、高质量发展推动者,全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曹洪安要求,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这一主题,优化市场竞争和消费两个环境,实施质量强市、标准化、知识产权三大战略,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防线,提升监管、执法、服务、能力、创优五大水平,树立对标一流的理念和争创一流的志气,见贤思齐、补齐短板,奋力赶超、提级进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创造更多市场监管的“临汾经验”。

徐新荣就学习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重点汇报市委、市政府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和会议精神,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同时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站所,传达给每名干部职工,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鼓足干劲,圆满完成全年任务。二要结合实际,抓好谋划。按照市长李云峰的批示,对照工作报告“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制定具体举措,找准工作重点和突破点,攻克工作难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三要真抓实干,力争上游。十四五转型出雏形,2021年开局谋新篇,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努力奉献、攻坚克难,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在市委、市政府、省市场监管局的正确领导下,用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市场监管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对2020年度优秀单位进行了通报,分别是洪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乡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尧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汾经济开发区分局。

洪洞、侯马、襄汾、曲沃、乡宁、大宁六个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围绕智慧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知识产权工作、标准化工作、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食品安全示范县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市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副科级以上干部、协(学)会、中心负责人、新闻媒体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临汾开发区分局、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创新性开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学生用品市 ...

  • 江西省萍乡市针对不同情况精准施策 ...

  • 跨海而建的福建平潭海峡公铁大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