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布置会

2021-02-07 17:31: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5日上午,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布置会,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

章根明指出,今年春节不同以往,既要保障人员有序流动,又要确保防疫安全,做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难度更大、责任更重。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有效履职尽责。一是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严格按照省物防专班要求,开展春节期间进口冷链食品物防检查,做好线上追溯、线下核实,及时妥善处置风险隐患,确保冷链物防全受控、无遗漏。二是保障餐饮质量安全,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对酒店、宾馆等重点公众场所开展全面排查,着力加强源头监管,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并着力抓好反浪费工作。三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同时根据区域特点,提前部署春节期间加强值班值守和检验检测等具体安排。四是保供稳价维护市场秩序,持续加强市场价格监测,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严格落实农贸市场防控刚性要求,时刻掌握市场价格异常等波动情况。五是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要求,省局确立行政、物防、特种设备三大值班体系,组建应急处置队伍,协调处置应急问题,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参照执行值班机制,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工作。

章根明强调,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也是腐败问题“高发”时期,市场监管干部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加强统筹安排,做好各项工作,共同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来源:浙江市场监管矩阵)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 琼海市民在嘉积镇花市参观选购花卉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大力实施现代农业 ...

  •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对园区内的所有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