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1年上海市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陈通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2-05 15:21: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4日下午,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上海市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上海市副市长陈通、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出席会议。市局局长陈学军作工作报告。市局党组书记倪俊南主持会议。

陈通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对标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做好上海市场监管工作。过去的一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全力维护市场稳定;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市场治理,执法监管有力有效;发挥质量、标准、品牌的支撑作用,助力提升城市能级和发展水平;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进一步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陈通强调,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的交汇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做好今年的市场监管工作责任重大。要充分认识今年面临的新形势,要强化“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以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今年市场监管各项任务。一要以事前、事中、事后等环节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建设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退出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优质高效的监管服务环境和放心满意的品质消费环境。二要以落实质量强国战略、标准化战略、品牌战略为牵引,有力促进经济发展。要机制化、系统性推进质量强国战略,扎实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品牌战略。三要以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为重点,牢牢守住城市安全底线。要层层落实压实责任,提高安全风险发现能力,提升安全隐患处置水平,完善重大活动保障机制。岁末年初,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将疫情防控作为冬春季的主责主业来抓。四要积极参与城市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和水平。要大力推进数字监管、智慧监管、“互联网+监管”,优化整合进市场监管信息系统,实时汇聚各类信息数据,加大数据共享力度。要强化大数据研究应用,深化市场监管数据治理,努力生产大数据产品。

陈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作风硬朗、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

陈学军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面对疫情防控大考和经济重启压力,攻坚克难、奋楫前行;聚焦国家战略和重大任务,深度改革、大胆突破;围绕维护市场秩序和防范风险隐患,重拳出击、敢于亮剑;围绕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锤炼能力、广受好评。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开放协调的理念打开市场监管新视野,坚持系统集成的思维开拓市场监管新思路,坚持长效治本的路径构建市场监管新格局,坚持突出重点的策略创新市场监管新举措,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展现市场监管新气象。一要突出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要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力服务国家重大任务,精准施策统筹疫情防控。二要突出维护市场秩序,构建统一开放市场体系。要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开展重点领域监管执法,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三要突出防范风险隐患,严守市场安全底线。要切实防范化解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四要突出质量强市战略,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要强化质量创新引领,强化质量基础支撑,强化知识产权创新。五要突出系统性监管,增强市场监管综合效应。要强化法治基础,强化智慧监管,强化信用监管。六要突出党的领导,强化市场监管政治保障。要加强党的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获各类重要表彰的情况。徐汇区政府、黄浦区市场监管局、闵行区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处、市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办、市药监局药品监督管理处作交流发言。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分管区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负责人,驻局纪检组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市场监管局、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区市场监管局、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机场分局设分会场。(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 琼海市民在嘉积镇花市参观选购花卉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大力实施现代农业 ...

  •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对园区内的所有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