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内蒙古兴安盟公布2020年认证从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

2021-01-25 16:43: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0年认证从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为加强认证活动监管,进一步规范兴安盟认证市场秩序,增强认证公正性和公信力,2020年9月-10月,该局组织开展了认证从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一、基本情况

本次检查采用获证企业现场查验的方式,监督核查相关认证机构认证活动的规范性,检查获证企业的规范性等,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虚假认证、减少或遗漏认证程序、认证结果不能持续符合认证要求而未及时处理及伪造冒用认证证书、不按规定使用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的问题。本次抽查共涉及认证机构3家、获证企业9家、证书10张。其中:中国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张,环境管理体系认证1张,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1张,绿色食品认证3张,所有未列明的其他服务认证3张。本次检查共发现认证机构及获证企业存在的各类问题15项。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认证机构基本能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认证机构管理办法》和相关认证规则的要求开展工作,通过认证促进了企业管理体系的运行和管理水平的提高,检查未发现买证卖证、虚假认证等严重问题。

二、主要问题

本次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一是部分认证机构开展的审核/评价等认证活动,采取视频会议和按比例现场抽查形式,获证组织不在现场检查范围,导致未接受现场检查的获证组织不了解认证的相关要求,盲目的执行上级规定。

二是部分获证组织不能准确把握和理解认证标准与现行制度之间的关系,不能将企业的质量管理工作与认证标准有机结合,从而提高管理的规范性和有效性。

三是部分获证组织对证书有效期内的各类变更事项的重视程度不够,部分获证组织现有的基地地址、法定代表人等与获证时不一致。

四是部分认证机构在认证评审后,未向获证组织反馈认证合同或受理通知、审核/评价计划、报告等评审材料。

五是部分认证获证组织均执行内检员制度,但都无法提供内审、管理评审记录。

三、处理情况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轻微问题的认证机构和获证企业,已通过限期整改和约谈方式,责令其改正。

“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

序号

发证机构

获证组织名称

问题处理情况

1

新世纪检验认证有限责任公司

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兰浩特卷烟厂

检查时认证证书已失效

2

新世纪检验认证有限责任公司

乌兰浩特卷烟厂劳动服务公司

未发现问题

3

新世纪检验认证有限责任公司

乌兰浩特卷烟厂劳动服务公司

未发现问题

4

新世纪检验认证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蒙牧有限责任公司

未发现问题

5

北京中金国盛认证有限公司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安分行

轻微问题,已限期整改

6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科右前旗生金园种植专业合作社

轻微问题,已限期整改

7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内蒙古地厚牧业有限公司

轻微问题,已限期整改

8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阿尔山市水知道矿泉水有限公司

企业被收购,不再使用该认证证书

9

北京中金国盛认证有限公司

内蒙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安盟阿尔山支行

轻微问题,已限期整改

10

北京中金国盛认证有限公司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扎赉特支行

轻微问题,已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排污要有“身份证”

  • 别让弹窗广告 成为网络“毒”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酒 ...

  • 郑州市两座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正 ...

  •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