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2021-01-18 15:07: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致敬 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何云云 记者 李 辉)掌声,雷鸣般地掌声经久不息。

1月8月下午,在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的现场,4名“平凡英雄”将他们的抗疫故事娓娓道来。

“收到,马上来办”“好的,立即就办”“放心,肯定办好”。一场场紧急会议的贯彻落实,一份份文件通知的工作推进,一夜夜灯光通明的应急备战,一次次凌晨破晓的不眠值守……有着16年党龄的倪寒冰是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一名普通公务员,这些都是他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常态。

特殊的“生辰日”、方便的“长寿面”。倪寒冰介绍说,去年的年初七,自己一早出门到单位,忙起来都忘了自己38岁生日。爱人打电话来才想起来,面对一件件急待处理的工作,只能在办公室泡碗方便面过生日了。他在微信群里自拍了一张和方便面的合影,配文:特殊的“生辰日”、方便的“长寿面”。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单位里,虽然忙得一刻也停不下来,回到家后,他还常思考哪些工作没有做到位。脑子里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刻也放松不下来,生怕还有哪些环节可能存在漏洞。倪寒冰的爱人在合肥新桥机场工作,也奋战在抗疫一线。在疫情期间,他们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倪寒冰说:“我清楚地记得,母亲送我们出门时轻声叮嘱道:‘你们都安心工作,孩子就放心交给我和你爸,你们别担心,自己在外一定要多注意安全,记得吃饭啊!’”

他将近一个月没有见面的儿子稚气的在日记里写道:“爸爸妈妈一直在与病毒战斗,许多天我们都没见面了,我真是太想他们了。”

“组织需要,应声而出;工作需要,全力以赴;同事需要,竭尽所能。”回想那段特殊的日子,作为网络交易监管处副处长陈蓉有着自己的感受。忙忙碌碌,来去匆匆,有恐慌、有焦虑、有喜悦、有收获,但更多的是成长与感动。

2020年1月22日(腊月廿八),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打出了防管促“组合拳”。在省直单位中第一时间行动,在省级市场监管部门中较早部署。2020年1月26日(正月初二),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再研究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决定建立“包保责任制”、“日常巡查制”、“市场开办者承诺制”、“督查督办制”等四项制度,要求立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督促市县局落实属地责任。

平凡的人给我们最多感动。大年初一起,网监处抽派1人到省疫防指集中办公。剩余6人承担了省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减员不减质,加活不加人。

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来自价格监督检查局周鹏的讲述,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听众。

2020年元月14日夜里,周鹏的七岁女儿突然身体不适,经过检查,当时就住院治疗。那段时间,他白天正常上班,晚上去医院陪护。孩子的病情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仍然不太稳定,计划立即去北京的一家儿童医院进一步诊疗。然而这时,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省口罩等防疫用品、民生商品价格投诉举报量激增。他决定推迟带孩子复诊,因为疫情的耽搁,这一推迟就是3个月。周鹏爱人安抚他说:“现在面临疫情正是需要你们的时候,孩子我能照顾的过来,你安心去工作吧。”有2个月的时间,周鹏也只能在深夜才能陪伴一会早已入睡的孩子。

从一名军人到一名市场监管人,角色变了,吃苦奉献的精神不变;身份变了,对党的忠诚不变;“战场”变了,“用我必胜”的热血不变。“昨天,我在军营,我为我的部队争光,今天,我在这里,我要和大家一起为我们市场监管人添彩。”周鹏慷慨地说。

“你在前方争分夺秒、舍生忘死,我在后方全力以赴、守护质量!”

2020年1月22日,农历新年前夕,安徽省质检院一线检验人员第一时间进入状态。

我们不会忘记,这个大年三十,他们在抗疫一线跨年。安徽省质检院院长何汉翔深情的回忆道:“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我们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我们科技赋能,争做先锋;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我们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我们服从大局,服务全局。”

在这个优秀的团队中有退而不休、坚守岗位的老专家,有积极投身防疫的青年突击队员,有毫不计较、多次为同事顶班的暖心组长,更有寄养孩子、坚持奋斗的“战士母亲”。

“后浪”奔涌,尽显青春激昂的风采。奋战在一线检验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后,他们用青春和力量,塑造着“安徽质检”的精神底色,展示着“政府实验室”的硬核力量。

朴实的话语,直抵人心,感动你我。报告会有情感的奔涌,更有力量的汇聚。听众的掌声再次为平凡英雄响起。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以特区精神开创市场 ...

  • 用智慧种好“质量黄果树”

  • 浙江章华致力科技创新 不断提升企业 ...

  •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工务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助力坪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