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规范水产品称重行为,严防“螃蟹绑大草”回潮

2021-01-11 15:02: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两节期间,水产品销量逐渐增大,为防止“螃蟹绑大草”回潮,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莲前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30余个水产品摊位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检查发现,绝大多数经营者能自觉规范捆扎,将捆扎绳重量控制在螃蟹自重5%的合理范围内,但也仍有个别摊位存在侥幸心理,企图把违规的大绳再“扎回去”。

在前埔北区农贸市场,执法人员发现,一家水产摊位中的螃蟹捆扎绳又粗又长,整整绕了螃蟹脚三圈,执法人员立即将该捆扎绳拆下分别称重。经查,这家摊位有10余只螃蟹的捆扎绳超重,其中一条捆扎绳泡水后的重量甚至达到螃蟹自重的40.62%。另一家水产摊位经营者看到着制服的执法人员走过来,转身就把过度捆绑的螃蟹往摊位后边水池藏匿,然而这一切也难逃执法人员的火眼金睛。经过对螃蟹所绑的捆扎绳现场称重,结果显示绳重超过螃蟹自重的26.9%。以上两个摊位的违规行为,执法人员都逐一当场将证据固定,制作现场检查笔录,监督经营者当场销毁过重的捆绑绳,并对这两家涉嫌违法经营的商家立案查处。

2020年以来,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多次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以及餐饮店等相关单位存在的螃蟹过度捆绑等行为开展集中规范整治,督促经营户使用安全合适的捆扎绳以及合格计量器具,实行明码标价;持续推广使用“诚信筐”、规范公平秤管理,累计针对“螃蟹绑大草”以及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等违法违规行为立案26起,较好地规范了辖区水产品称重行为。针对两节期间可能出现的水产品消费高峰,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和监督检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水产品称重行为专项整治成果,严防“螃蟹绑大草”回潮。(叶生明 林莉莉)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浙江省建德市杨村桥镇积极推进“草莓 ...

  •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果农忙着采摘脐橙

  • 广西南宁市上林县澄泰乡下金庄霞客桃 ...

  • ​重庆市巫山县境内的长江巫峡段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