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在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上作经验分享

2020-12-23 15:0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继2019年在国家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绩效考核中收获全国第三、全省第一的好成绩后,江苏省南京市知识产权局继续积极开展各方面工作,不断创新探索。这次又在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近日,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此次大会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大会对《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贯彻落实一年来工作进展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当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形势,部署了2021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点任务。会上南京和上海、广东等6个地区知识产权局作经验交流发言。

南京市知识产权局专职副局长何华英发言时介绍,今年以来,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以率先在全国建成知识产权强市为目标,致力于统筹推进“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1.健全政策体系,全面落实两办《意见》。

2.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优势,保护力度更大。截至目前,受理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35件,行政调解案件4件,是去年全年3倍多。查处假冒专利和商标侵权案件700余件,其中两件被省局评选为2020年江苏省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典型案例(全省共评出9个典型案例)。

3.完善联动协同,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更全。包括:连续第17年向海内外发布年度南京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与司法局合作共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分中心,开展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调对接工作,指导成立两个优势产业知识产权保护联盟,与苏宁易购签订电商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成功举办南京创新周知识产权保护高端论坛等。

4.拓展领域压缩周期,知识产权保护更快。

5.支持平台建设,知识产权海外保护更有力。

2020年即将进入尾声,接下来南京市将继续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致力于南京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供稿: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赤峰市特检所专业技术人员走进 ...

  • 四川省2020年质量强省暨质量提升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深入特种设备 ...

  • 江西省兴国县枫边乡因地制宜 大力发 ...

  • “复兴号”CR300AF型动车在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