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办结一起软件源代码领域侵犯商业秘密案件

2020-12-16 22:0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商界无论古今中外都要讲究个公平竞争,都要守法有商德。但是在利益面前,总有人心存侥幸,用些旁门左道坑害同行甚至东家。最近,浙江省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办结了一起软件源代码领域侵犯商业秘密案件。

案件回顾

杭州某软件开发公司(A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武汉分公司负责人柴某,以其他公司名义参与某管理系统招投标。其提交的相关技术方案与A公司开发产品基本类似。A公司随即向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举报柴某侵犯其商业秘密。

接到投诉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对柴某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的行为开展调查。

经过前期的缜密调查和线上摸排,执法人员组织力量在杭州市公安局和武汉、北京、哈尔滨等地市场监管局的协助支持下,在杭州和武汉同时开展突击检查,并冒着严寒前往哈尔滨、北京等地取证。

经查,柴某以他人名义注册了武汉某科技有限公司(B公司),该公司实际控制人、经营者实为柴某。B公司为参与某管理系统的项目招投标,利用A公司使用的系统框架模块、开发系统并具体用于投标工作。柴某在明知系统框架模块是权利人的商业秘密,权利人对此有相关保密措施,且在已经签署相关保密协议的前提下,违反权利人相关保密制度,利用自身的工作便利,将系统相关内容复制保存到柴某个人注册并完全掌控的武汉分公司的阿里云服务器中。

处理结果

柴某在A公司任职期间,违反相关保密制度,以非法手段获取权利人的商业秘密并向他人披露,并允许他人使用该商业秘密。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属侵犯商业秘密不正当竞争行为。

经过执法人员教育,当事人柴某主动注销了其用于经营的公司,向权利人公司返还了相关商业秘密,退出了所持权利人公司股份价值30余万元,并向权利人公司赔偿100万元,承诺三年的竞业禁止。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一条之规定,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120000元。

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宝安区以质量强区战略打造产业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 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打造粮画小镇、黄 ...

  •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小辛集乡农民工 ...

  • 第三十八期 赵唯圣: 饮水思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