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新疆推动检测认证机构携手合作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12-07 17:09: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少数民族自治区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12月6日,在广西市场监管局和新疆市场监管局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广西质检院与新疆质检院在南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检测认证技术领域携手合作,发挥广西西部陆海新通道和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区位优势,以国际化高端认证为手段,服务少数民族自治区特色产业与国家发展战略联动对接,共享“一带一路”和RCEP新机遇。

今年6月,新疆市场监管局领导率调研组到广西质检院考察调研,提出应加强桂疆检验检测认证技术交流合作。半年来,广西质检院与新疆质检院加强沟通交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为新疆优质产品开辟了一条便捷取得香港优质认证的“绿色通道”,对增进民族团结进步,共同推动少数民族自治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达成了合作共识。

下一步,广西质检院与新疆质检院将进一步发挥双方技术优势,共享优质资源,共同服务广西和新疆民族特色产业提高国内市场竞争力,拓展东盟和中亚等“一带一路”市场。(供稿: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小记者“ ...

  • 浙江省龙游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商超、 ...

  • 金阳教育入选全国纺织服装、服饰类企 ...

  • 市场监管总局举行2020年度宪法宣 ...

  • 河北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