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2020-12-07 16:3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4日,甘肃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加强全省政府系统建设工作。其间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食品药品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问题来看待。

会议强调,要牢牢牵住“最严监管”这个“牛鼻子”。压实责任,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健全食品药品考核评价体系,将食品药品安全作为政绩考核、巡视巡察、督查督办的重要内容,加强跟踪问效。优化机制,各级食安委要充分发挥在综合管理、督查考核等方面的作用,以深化西北地区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机制为抓手,在食品品牌带动、安全标准引领、检验检测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强化综合执法,努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快全省药品监管机构改革进程,加大区域性执法检查派出机构配备力度,筑牢药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用好技术,全力推进“智慧食药监”信息化建设,积极推广省食品安全信息等平台,提高市场主体利用率,加快“两品一械”基础数据库等综合监管大数据平台、公共服务平台、追溯平台建设,尽快实现食品药品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信息化、远程监控智能化和移动执法智慧化,提升工作效率和监管效能。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消除风险隐患。食品方面要持续开展乳制品、肉制品、进口食品、粮食、食用农产品、林产品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突出源头治理,全力推进“食安甘肃”建设十大攻坚行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焦点问题。当前要抓好两件事:一是强化对冷链物流、食品、从业人员的全方位监管,加大病毒核酸检测力度。二是全面禁止和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进一步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药品方面要聚焦公众关注度高、风险程度高、消费数量高的重点产品、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舆情监测工作,特别对疫苗、血液制品等高风险产品,要开展靶向抽检,加强不良反应监测,加大稽查执法办案力度,及时化解药品安全风险及由此引发的次生风险。(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小记者“ ...

  • 浙江省龙游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商超、 ...

  • 金阳教育入选全国纺织服装、服饰类企 ...

  • 市场监管总局举行2020年度宪法宣 ...

  • 河北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 ...

最新新闻